喜歡網路匿名的隱私感嗎?想要在網路分享心情卻又害怕被人肉搜索嗎?

 

或是…... 因為社交恐懼而一直無法遇到真愛?

 

你得救了,Whisper 和 Anomo 這類完全匿名的社群空間,就是專為你設計的!
不管是個性內向不擅交際的人、要偷講八卦又不想被查到來源的人、想要來場激烈的網路  戀愛的人,這種社群網站都可以完全解放你的心。

 

Whisper 顧名思義就像說「悄悄話」一樣,你可以在完全不留下個人檔案的狀態下說出你內心的秘密,看到的人可以點選喜歡或是回應你的留言。

 

Anomo 則是匿名線上約會網站,使用者在線上註冊一個帳號,選取一個虛擬人物代表自己,在線上與他人聊天,當你走在街上,你可以透過Anomo偵測哪一個用戶就在自己附近,如果有跟你聊得來,又看起來很對味的人,就可以邀他見個面囉~

Snap21

Snap22

Whisper的執行長說明,網路社交平台的原始核心在於人類的「自我中心」以及「虛榮感」,多數人會將自己不容易被他人看見的美好狀況,或自己最好看的一面PO在網路上,這是這類社群滿足人類虛榮感的原因之一。

 

然而,當數位電子身分逐漸受到重視,在網路上也出現新的社交霸凌。

 

而匿名發言的好處,在於打破這種包裝美好的社交包袱,自然地說出自己心中最原始坦率的心聲。 

 

許多使用者表示,有時候只是想要抒發心中的不悅,希望可以有人分擔自己的負面心情,匿名網站則在這種空虛寂寞的時刻發揮重要的功效。

不僅如此,曾經有位青少年於深夜時在Whisper上表示想要自殺,卻因為網友的眾多鼓勵與安慰支持,將自己於死亡的情緒中活生生救出。

 

人人都需要隱私空間,在資訊洪流逐漸奪走我們的隱私時,讓匿名網站給自己一片言論自由的空間吧!

 

相關資料:Mashable Mash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