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人、時光機、機器人,這些科幻電影常使用的未來科技總是被專家學者們反覆討論。比爾‧奈(Bill Nye) 是美國知名的科學教育家,特色在於幽默風趣的言論、直言不諱的科學洞見,以及強調給予人類下一世代正確的科學觀念。

對科學大師而言,該怎麼面對複製人、時光機或機器人這些充滿爭議的科技呢?

 

比爾‧奈對6大科幻技術的觀點如下:

 

Q:如果能重新設計人類身體,你會改變甚麼?

Bill:我會把排泄器官跟生殖器官再分開一點,並且給人類更耐用的肌腱。

 

Q:如果你可以複製一個人,你會複製誰?

Bill:我認為複製人是一個愚蠢的想法,一個人的美好在於生命中的際遇和自己的歷史,而這些是複製不來的,更何況,在自然生殖下,孩子身上留有自己父母的遺傳因子,複雜美妙,又充滿無限變化的優劣遺傳基因,正是繁衍的價值所在。

 

Q:如果時光旅行成真,你會到哪個年代?去見誰?做些甚麼事?

Bill:我會去250年之後,去氣候暖化以及全球人口問題已經被解決的年代,我想看見人類女性最溫暖的「笑容」,以及體驗當時的「幽默」,因為一個擁有幽默感的人必定是聰明的。我還想遇見一個懂得「夢想」的人。

 

Q:如果你能變成一種動物,你想變成甚麼?

Bill:一隻被呵護完好的狗。

 

Q:如果隱形斗篷技術成真,你會拿來做甚麼?

Bill:我要穿著斗篷,在否認地球氣候暖化的會議上搗亂。

 

Q:人類跟機器人的性行為,在未來會被視為「偷情」嗎?

Bill:在我看來,人類已經跟機器人有性行為了,那些輔助性行為的「情趣用品」銷售的很好,在某些角度來看,這種性方式也是「偷情」的替代方案。

 

資料來源:The Huffington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