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網路雲端概念還不盛行的時候,網路空間大多被當作檔案分享工具,使用者必須連到特定網頁才能下載檔案。現在雲端的時代已經來臨,使用者可以利用各種方式取得雲端主機上的檔案,不受裝置限制,便利性十足!雲端硬碟除了對內可以儲存私人檔案外,對外也可提供公開連結讓其他人直接下載你樂於分享的檔案。以下我們將針對5種知名雲端硬碟,介紹取得檔案公開連結的方式,讓你可以輕鬆把好東西分享給朋友們。

 

Google雲端硬碟

 

Google雲端硬碟是Google新推出的雲端儲存服務,提供5GB的免費儲存空間。同步軟體目前只支援WindowsMac OS XAndroidiOS版則是已經預告推出。平台的支援性雖然不如Dropbox,但Google雲端硬碟的好處是檔案支援度高(zip、doc等文件可以直接預覽)、分享方便,而且一個帳號就可以使用Google所有雲端服務,一舉多得。 

免費版容量:5GB 

支援平台:Windows、Mac OS X、Android 

申請網址:https://drive.google.com

 

<調整共用設定,取得連結> 

 

Step 1

登入Google雲端硬碟之後,在要分享的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左鍵,然後選取【共用…】→【共用…】,打開共用設定選項。 

 

Step 2

在「共用設定」視窗中,直接點擊私人項目右邊的「變更」連結,準備調整檔案的共用設定,取得分享連結。 

 

Step 3

在這裡你可以選擇「公開在網路上」或者只限「擁有連結的使用者」才可以存取,兩者都可以分享檔案,只是公開的程度不同,請依照個人的喜好設定就可以了。 

 

Step 4

最後,在「共用設定」視窗最上方會出現「共用連結」網址列,直接複製這個連結,把它貼給別人就可以用來分享。或者也可以利用底下的「Google+」、「Gmail」、「Facebook」、「Twitter」等連結直接公佈下載連結。 

 

Dropbox

Dropbox是目前最知名的雲端硬碟之一,它提供免費使用者2GB的儲存空間。同步軟體可支援Windows、Mac OS X、Linux、iOS、Android及BlackBerry等多種作業系統,支援程度相當高。使用者可以透過Dropbox網站或同步軟體工具取得檔案的直接連結。 

 

免費版容量:2GB(可升到18GB) 

支援平台:Windows、Mac OS X、Android、Linux、iOS 

申請網址:https://www.dropbox.com/

 

<從Dropbox網頁取得連結>

 

Step 1

打開Dropbox網頁,將滑鼠移到檔案或資料夾項目上方時,就會出現「Get link」的連接圖示,點擊後就會進入link頁面。  

 

Step 2

進入link頁面後,直接把網址列上的網址複製起來,發佈到網路上,其他人就可以進入這個頁面,利用〔Download〕按鈕直接下載檔案。 

 

Step 3

另一個方式是,直接在檔案或資料夾項目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選取【Copy Public link】項目,同樣可以取得連結網址。 

 

<用Dropbox軟體從本機取得連結>

 

Step 1

最後,如果有在電腦上安裝Dropbox的同步軟體,也可以很容易地取得公開分享連結。以Windows為例,只要在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Dropbox】→【Copy public link】,就可直接取得檔案連結貼給別人。  

 

Step 2

上個步驟中,檔案是位於Dropbox內建的「Public」資料夾,這裡原來就是要跟其他Dropbox使用者分享檔案用的。如果是放在「Public」資料夾之外的檔案,只要同樣在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點選【Dropbox】→【Get link】。  

 

Step 3

接著就會進入連結頁面,只要複製上方網址列中的網址,把它貼出去給朋友,就可以讓人連上這個下載頁面,利用右上角的〔Download〕按鈕下載檔案。 

  

SugarSync

SugarSync跟Google雲端硬碟一樣提供免費用戶5GB的儲存空間。不同的是,它的同步軟體已經支援目前所有行動裝置的作業系統,電腦端的部份也已經支援Windows和Mac OS X,以主流系統來說支援得非常全面。而在分享檔案時,除了提供直接連結外,還可以發佈到Facebook或Twitter。 

 

免費版容量:5GB 

支援平台:Windows、Mac OS X 

申請網址:https://www.sugarsync.com/ 

 

<取得資料夾分享連結>

 

Step 1

在SugarSync中,將滑鼠移到要分享的資料夾上,項目右邊會出現三個選項,點擊其中的「分享」。 

 

Step 2

進入設定頁面後,直接點擊設定頁面中的〔獲取連接〕。 

 

Step 3

接著把出現的網址複製下來,貼給要分享的朋友就可以了。 

 

<取得檔案分享連結>

 

取得檔案分享連結的方式跟資料夾差不多,不過這裡你會看到分享方式多了Facebook和Twitter的圖示,可以直接分享檔案連結到塗鴉牆上。 

 

Skydrive

Skydrive是微軟的雲端硬碟服務,雖然已經推出好一段時間,但還是很多使用者不知道這個服務。Skydrive提供免費用戶7GB的儲存空間,同步軟體支援的作業系統只有Windows、Mac OS X、iOS和Windows Mobile,還不支援Android系統。儘管如此,Skydrive提供相當全面的分享管道,除了直接連結外,也結合了Faecbook、Twitter和LinkedIn等社群服務。 

 

免費版容量:7GB 

支援平台:Windows、Mac OS X、iOS、Windows Mobile 

申請網址:https://skydrive.live.com/ 

 

<設定分享,取得連結>

 

Step 1

進入Skydrive後,在要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上按一下滑鼠左鍵,點選【分享】。或是選取資料夾或檔案後,在網頁右邊的檔案預覽區點選「分享」連結。  

 

Step 2

Skydrive提供多種分享方式,要取得直接連結的話,請先切換到〔取得連結〕分頁,然後依照你的分享需求按下〔建立〕創建下載連結,或者選擇〔讓它公開〕。 

 

Step 3

產生連結後,可以點擊最右側的〔縮短〕按鈕,這樣一來就可以將長長的網址縮短,分享在字數有限的地方(如Twitter、Plurk)時比較不會佔用太多字數。  

 

Step 4

跟Facebook或Twitter等服務連結後,還可以切換到〔張貼到〕分頁,然後直接輸入內容,轉貼到各個社群網站來分享下載點。  

 

Box.net

Box.net也是一個老字號的雲端硬碟,在它開始服務時可能連「雲端」都還沒在網路上發酵。Box.net提供免費用戶5GB的儲存空間,同步軟體支援iOS、Android和BlackBerry三個手機作業系統,電腦版的同步軟體雖支援Windows和Mac OS X,不過必須付費才能使用。以取得檔案直接連結來說,Box.net的操作是最簡單的,一個按鈕就可以馬上取得連結,也可以分享到Facebook、Twitter、LinkedIn等社群網站。 

 

免費版容量:5GB 

支援平台:Windows、Mac OS X、iOS、Android、BlackBerry 

申請網址:https://www.box.com/ 

 

<一個按鈕取得分享連結>

 

Step 1

在Box.net中,按下檔案或資料夾項目右邊的「共享」連結,就會直接在頁面上顯示出我們所需的分享連結。按下分享連結右邊的〔發送〕,則可以選擇更多的分享方式。  

 

Step 2

按下分享連結右邊的〔發送〕之後,可以選擇更多更方便的分享方式,譬如直接分享到社群網站。 

 

Step 3

分享到社群網站時,box.net會直接把直接連結嵌入分享訊息中,如果你要分享給指定對象或群組,記得在視窗右上角選擇貼文的瀏覽權限。 

 

Step 4

Box.net最特別的是,它還提供嵌入工具,可以在網頁上即時預覽檔案的細節(包括檔案大小、類型),如果分享圖片的話還會出現圖片的縮圖。 

 

注意:分享前請尊重著作權

透過雲端硬碟分享檔案固然方便,但是在分享檔案之前務必要有正確的分享認知和智慧財產權的觀念,千萬不要為了衝虛名(如積分、評價)而做出違法的分享行為。而且網路服務是需要所有使用者共同維護名聲的,不要讓你喜愛的雲端硬碟變成偵查小組眼中的盜版集散地而被抄家。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63
作者╱硬是要學(blog | 硬是要學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