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iPod Touch、iPhone的人應該都知道,用USB線插上電腦除了可以同步資料,也能直接充電。不過買了iPad之後,同樣插上電腦的USB孔,iPad螢幕右上角竟然顯示「不在充電」?難道是壞了嗎?其實它還是有在充的,但充電的速度非常非常慢,慢到iPad覺得自己不在充電狀態中.....。

為什麼 iPhone 能靠電腦充電,iPad 卻不行呢?這裡教大家一個解決方法!

 

 

首先要知道iPad無法靠電腦充電的原因:由於一般USB僅能提供0.5A的電流,並不足以供給iPad所需的1.2A,簡單地說就是供電量不足,因此一般電腦即使在開機狀態也無法用USB為iPad充電(其實可以充,就是很慢)。

目前各家主機板廠商陸續都有推出升級程式,讓自家的主機板也可以幫iPad充電,透過調整USB的供電模式,USB即可送出訊號啟動iPad充電電路開始充電的動作,讓電腦支援iPad充電。

以下提供技嘉、華碩、微星為iPad所推出的主機板供電升級程式,大家可以下載來安裝測試。

 

華碩Ai Charger

 

技嘉科技ON/OFF Charge

 

微星i-Charger

 

 

超活用!iPad玩家秘笈本文同步刊載於>>
超活用!iPad玩家秘笈

作者╱方志豪(blog | iPhone News 

史上最強的iPad玩法大揭密!
工作、生活、娛樂全方位應用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