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終於發表 iOS 4.2.1 了,想必手上有 iPhone、iPod Touch 及 iPad 的玩家們,一定迫不及待馬上要更新韌體。iPhone等裝置在升級韌體時,都要透過PC或Mac上的iTunes程式來做更新,而iTunes最煩人的地方,就是你不管要做什麼事,它都會先把iPhone/iPad做一次備份,這個備份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從兩三分鐘到兩三個小時都有可能。開什麼玩笑,老子哪有閒工夫等你慢慢備份!但是把備份工作中斷就不讓你更新韌體了,這到底要怎麼解決啊!?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因為想把手上的iPad升級到 iOS 4.2.1,但是在更新之前必須讓iTunes自動做備份(取消就無法繼續更新了),偏偏我的iPad根本沒在這台電腦上做過備份,結果我出去吃個飯逛個街、順便扶老先生過馬路,夯不啷噹兩個小時回到電腦前……哇咧備份進度居然連一半都還不到,我的iPad也不過才塞10GB的東西耶??

 

iPhone/iPad每次自動備份會花多久時間?如果你有時常做備份那倒是還好,每次大約花兩三分鐘比對差異就可以(只會備份有變動的部份);如果離上次備份已經很久了、或者你是第一次進行備份,那要耗費的時間就會非~常~非常久。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久到兩個小時都還沒備份完,在不想枯等的情況下,才索性想關閉iTunes的自動備份功能。


▲備份過程之慢,真是等到我都想哭了

 

 

如何關閉iTunes的自動備份功能

每次只要把iPhone、iPad插上電腦,準備用iTunes同步檔案、歌曲或更新任何東西之前,iTunes都會自動先做備份動作。雖然備份是很重要的工作,不過還蠻多人對它不耐煩的,如果你並不想浪費備份的時間,那只要下載一支小程式,就可以關閉iTunes的自動備份囉!不管是更新韌體或以後同步資料,都能跳過備份程序直接辦正事。


※注意:強烈建議偶爾還是要做一次備份,以免iPhone/iPad上的資料莫名消失。

 

1. 將 Download BackOff 程式下載回來後,執行它並安裝在你的電腦上。


2. 開啟 BackOff 主程式,它的畫面超簡單的,右邊顯示「Backup is ON」並亮綠燈,表示目前iTunes的自動備份功能處於啟用狀態,按下〔Turn OFF〕就會把備份功能關掉了。(請注意要先將iTunes關閉再按Turn OFF)


3. 現在右邊的訊息變成「Backup is OFF」並且亮紅燈了,表示iTunes現在不會自動幫你備份。此時你可以關掉BackOff視窗沒關係,不必一直開著它常駐在系統。


4. 現在我重新來更新韌體試試,原本會卡在「備份中」好幾個小時(到底為什麼這麼久…)。


5. 哈~ 現在我的iPad跳過備份程序,直接就開始更新iOS了,果然有效!


▲當然這招不只是用在更新韌體時,總之只要你不想每次同步時都要等一段備份時間,BackOff程式就能幫上你的忙喔!


▲雖然關掉了iTunes的自動備份功能,你還是可以在iTunes裡的裝置名稱上手動按右鍵選擇【備份】。當然也可以再次用Backoff程式來恢復自動備份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