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金飯碗大測驗

想要更了解自己適合哪一個IT領域嗎?快來測驗你的IT性格,多樣大獎等你拿,還可免費報名職場就業講座!
http://pchomekids.hmg.com.tw/event/it/gjan_index.php




2008年金融海嘯引發一波波景氣寒冬,裁員、無薪假的新聞不斷,企業極度緊縮人力,首當其衝的便是取代性相當高的工作形態。相對於此,在公司成功營運的幕後黑手、堅守崗位的資訊部門,則顯得格外穩定,這是因為IT人員具備了無可取代的專業性,在面對失業潮下更能站穩腳步。

更重要的是,成為IT人員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要對IT充滿熱情,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並且善用「證照」課程充實手上利器,便能輕鬆取得職場入門磚。


學術有專攻 系統管理二擇一

微軟為目前全球最大的軟體公司,產品包含了作業系統、程式開發以及資料庫系統等,全球市佔率高達60%以上,因此具備微軟產品的應用能力幾乎可以說是資訊相關工作的必備技能,取得其證照也提昇了求職錄取機會。

如果想在非微軟領域下學習系統工程或管理方面的技能,那麼Novell推出的(Novell Certified Linux Professional,NCLP)認證也可以優先考慮。2005年NCLP獲得CertCities.com評選為「全球十大熱門專業認證」之一。

程式設計當紅 入手增進專業度

從程式設計的角度來看,如果新手想增加本身的專業度,微軟的MCTS:.NET認證依然熱門。巨匠指出,隨著現今資訊產業對程式設計的需求,程式設計大致被區分為單機程式應用軟體、網頁程式應用、分散式系統應用等三大領域。微軟從MCSD For .NET就已開始將課程區分為此三大方向,而在全新的MCTS認證是做出更明顯的專長領域區分。

若是想要遊走生活科技領域,不想工作太枯燥乏味,在工作中同時也能享樂的話,Java程式設計師(Sun Certified Java Programmer,SCJP)認證或許就是個好選擇。

巨匠表示,目前Java技術是軟體工程人員的首選軟體,如果想來點新鮮的,又希望運用最令人興奮、最有效率、最快速、最安全、最靈活、最方便、最可靠的軟體,Java技術就是不二之選。

網路人才需求高 思科蔚為主流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發布白皮書指出,亞太地區網路技術專業人才缺口將由現在的21萬人,上升至2009年的39.6萬人。台灣地區先進網路技術的人才也同樣短缺,人數將由目前的4,900人,增加到2009的6,100人,人才不足率上升至28%。在受訪的12個國家中,僅次於中國大陸以及印度。

想要在網路技術領域中搶得一席之地,思科的網路管理認證課最為首選,因為大多數的企業均採用思科產品,具有高度市佔率,因此企業也需要有相關的認證人才予以維護。而且思科在整個教育訓練制度相當完整,內容包含網路、系統、網路安全以及管理層面,就市場潛力以及未來發展上都相當值得投資。

結語

證照課程是踏入IT職場的有效工具,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與投資中獲得最大的報酬,只要努力投入,真正貫通其中精髓,自然能夠輕易取得職場入門磚,為自己打造就職力。還在IT產業外評估觀望或是亟需取得就業機會的朋友,不妨考慮證照管道,創造不同的機會與機運!

想要更了解自己適合哪一個IT領域嗎?快來測驗你的IT性格,多樣大獎等你拿,還可免費報名職場就業講座!
http://pchomekids.hmg.com.tw/event/it/gjan_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