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日常生活上常會用到許多密碼,如Windows密碼、信箱密碼、網站密碼、金融卡密碼……等等,要記住這麼多組的帳號跟密碼實在很難,儲存成文字檔又怕不安全。這時候可以使用KeePass這種密碼管理軟體,將常用的帳號、密碼自動加密儲存起來,並配合一組高安全性的密碼(這密碼你就一定要記住了)或金鑰檔,讓你的帳號密碼不被偷看,真是懶人的一大福音啊!

KeePass目前出到2.06 beta版,但因該版本目前尚無中文介面,因此這邊還是介紹1.14穩定版。

》軟體名稱:KeePass Password Safe
》軟體性質:Freeware
》語言介面:中、英、日…等四十多國語言
》官方網站:http://keepass.info/
》下載位址:http://go2.tw/p1y
》免安裝版下載:http://go2.tw/p1z



1.
安裝後第一次執行時,必須先建立資料庫,你可使用密碼或搭配鑰匙檔案來進行資料的保護。(鑰匙檔可放在你的隨身碟或硬碟中,請記得要多備份一個,不然要是遺失了檔案,資料庫可是打不開的喔)
keepass-1.png

 

2.
進入主畫面之後,在左方的分類資料夾中點選儲存密碼的類型,並按下上方的新增按鈕。
keepass-2.png

 

3.
接著會出現一個「編輯項目」的視窗,輸入標題、使用者名稱、密碼及要登入密碼的網址(可先用瀏覽器連上登入畫面,將上方的網址複製起來),最後按下〔確定〕即可。
keepass-3.png

 

4.
完成之後,只要在建立好的密碼項目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開啟網址】,就會自動呼叫預設的瀏覽器連上該網站,然後用滑鼠點一下帳號的空格,並按下〔Ctrl〕+〔Alt〕+〔A〕,KeePass就會幫你自動填上帳號密碼了,非常方便喔!(如果輸入帳號的地方有驗證圖片,請先填入圖片驗證文字,再執行自動輸入)
keepass-4.png

 

※NOTE:KeePass的密碼產生器
另外在KeePass的【工具】選單中還提供了一個密碼產生器,能讓你產生高安全性的密碼,方便你設定或更換密碼之用。

keepass-5.png

 

想知道更多的檔案加密方法嗎?想知道更精彩的竊聽、密碼破解技巧?

MIS如何做出不花一毛錢的專業路由器?或是徹底擺脫一直報修的的USB病毒?


這些問題的解答,都在《
MIS網管破解速成高手制霸技》中
現在就按我 馬上購買

2AL617_140x1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