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回為網友介紹在Ubuntu上使用桌面小程式 ,不讓Vista、Mac專美於前,讓大家了解原來Ubuntu也可以像Windows、Mac一樣,可以在桌面上放各種好用的桌面小程式。只是Screenlets提供的桌面小程式,都是一些小時鐘、日曆、CPU\磁碟資源監控之類的小工具之類的,偏偏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用的,要是我的需要只是想看看正妹、查一查今天台股漲了沒有、了解火車時刻表是不是又改了又改...,偏偏國外的「阿杜仔」不了解我們這些小民需求,要等待他們開發出「符合」國人需求的Screenlets小程式,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願

幸好,Screenlets新版本有提供轉換Web Widgets的功能,可以將一些網頁上好用的小工具,變成Screenlets小程式,讓你不論是查詢火車時刻、查台股、看正妹…都可以如此方便。以下就來個簡單的示範,教你如何讓Screenlets也能提供看正妹的桌面小程式。


 

STEP 1
開啟瀏覽器到網址「http://www.getdeb.net/app/Screenlets」,請根據你的Ubuntu版本選擇下載位址,按下下載超連結就會進入到下載點。

※NOTE
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雖然也有Screenlets的套件,但是是舊版本,並沒有轉換網頁小工具的功能,請改用新版的Screenlets。

 

STEP 2
一旦下載成功,就會得到一個名稱為「screenlets_0.1.1-0xxx.deb」,利用套件安裝程式這個套件檔案,按下〔安裝套件〕就會開始安裝。
 

 

STEP 3
當Screenlets安裝成功後,按下【應用程式】→【附屬應用程式】→【Scrrenlets】,就可以開啟Screenlets的管理視窗。

※NOTE
使用Screenlets電腦顯示卡必須有支援3D加速功能,而且桌面特效不能設為「無」,如此才能使用Screenlets的桌面小程式。

 

STEP 4
Screenlets可以將網頁上有用的小工具(例如Google Gadgets)變成桌面小程式,只要在「Screenlets Manager」管理視窗,按下〔Install〕,出現「Install」對話盒,選擇「Convert Web Widget」,再按下〔確定〕。

 

STEP 5
出現「Widget converter」對話盒,首先選擇網頁小工具的類型,Screenlets預設有Google Gadgets、Yourminis Widgets、SpringWidgets、Widgetbox這四種可供選擇,你可以隨自己的喜好選擇。在此以Google Gadgets為例,按下〔Go to web page〕挑選喜歡的網頁小工具。

 

STEP 6
Screenlets會開啟瀏覽器,進入到網頁小工具的下載網頁。你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挑選想要的桌面小工具,在此以「今天壹蘋果」為例,按下〔新增至您的網頁〕,以便取得網頁小工具的程式碼。

 

STEP 7
要下載網頁小工具的程式碼之前,要先對小工具進行設定(因為有些屬性在Screenlets不能修改),例如小工具的寛度、高度…之類的屬性,設定好時可以按下〔預覽變更〕看一下效果。若沒有問題,按下〔取得程式碼〕就會顯示網頁小工具的程式碼,然後複製這一段程式碼的內容。

 

STEP 8
將網頁小工具的程式碼貼到「Widget converter」的文字盒,然後在「The name of widget」輸入網頁小工具的名稱(可自行命名,但名稱一定要是英文,否則不能執行),然後按下〔確定〕。一旦轉換成功,就會顯示「Widget was successfully converted」的訊息,按下〔確定〕即可。

 

STEP 9
接下來在Screenlets就可以看到名稱為「AppleNews」的桌面小程式,點選這個桌面小程式,並勾選「Start/Stop」;或是按下〔Launch/Add〕都可以啟動這個桌面小程式。如果希望每次開機時,都能啟動這個桌面小程式,可同時勾選「Start/Stop」和「Auto start on login」檢查盒。(內心OS:只可惜,Screenlets無法修改改桌面小程式的程式碼,不然把水果日報的圖示遮住,再把今天我XX,改成「我的馬子」,拿來當「桌面閃光彈」也不錯…

※TIPS
如果想刪除新增的桌面小程式,只要點選桌面小程式的項目,按下〔Uninstall〕即可刪除。


裝完系統只是個開始,學會這些軟體才能真正暢用Ubuntu
※硬碟、隨身碟‧記憶卡救檔利器,回收筒清空也有得救
※遠端遙控BT下載,讓Ubuntu變身強力抓檔機
※超華麗桌面特效隨你玩,普通工作列變3D立體面板
※零風險優化Ubuntu,免指令輕鬆打造個性化系統

更多精彩又實用的Ubuntu軟體教學,
都在《Ubuntu裝機必備軟體精選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