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

  ← ← ←   人像修圖看這本:專業攝影師都這樣做
 Lightroom 修出漂亮人像、膚質的方法,快速達成!
 Photoshop 調出電影、廣告場景色調,獨家公開!


     <PCuSER + 創意市集> 圖書出版品一覽表

 贊助商連結>>>
 

雖然Vista讓人不盡然全數滿意它的新功能,不過有的概念確實是不錯。在Windows 7中保留了桌面小工具的設計,不過卻取消資訊看板的歸類方式,讓小工具可以在桌面上隨意拖行放置,雖然自由多了,不過要是小工具一多起來,可能比圖示還要雜亂無章……這樣的話反而有個區域放置這些小工具會更加美觀,「7 Sidebar」可以讓你的桌面最右方出現一個類似Vista中資訊看板的欄位,讓你在整理小工具時更加輕鬆喔~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硬碟容量愈做愈大,而且市價愈來愈便宜,但是方便的BT、P2P、Winny,還是會讓你的硬碟瀕臨爆滿的邊緣XD。這時候我們當然先挑佔硬碟空間的檔案或資料夾下手,除之而後快順便找回一點點剩餘空間,準備下載更多的謎片。不過如果你不是很熟悉平時檔案都放到哪了,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抓出肥大的元兇,這時候就需要工具幫忙分析究竟是誰害你的硬碟快爆滿了。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Facebook似乎想做個整合各種訊息的最新郵件系統來挑戰Gmail之類的傳統信箱;而Google一直被謠傳要推出串連各個服務的全新社交系統;兩大網路龍頭爭霸看起來似乎暗潮洶湧,但用戶無敵,我們自己可以幫Gmail和Facebook串在一起先來個大和解。

 

我們也都知道Gmail中整合了一個大概已經沒什麼人在用的Google Buzz,如果真的要在郵件系統中加入一個社群最新訊息服務,大家應該還是喜歡看Facebook勝於Google Buzz吧!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相信不少人都和全家共用電腦,不過你的D磁碟機可能放了不少重要資料,不希望家人動到。一般來說,可以利用硬碟管理軟體,把磁碟機代號改掉,來達到隱藏硬碟的目的,但這樣的方式比較麻煩,要是改錯的話資料還會跟著報銷,除非你對硬碟管理很了解,否則不建議這樣做。另一種簡單的方式只要用Microsoft Tweak UI的PowerToy,就能夠直接隱藏磁碟機。隱藏起來的磁碟機,在我的電腦與「檔案總管」 之中都看不到,不過只要到位址列輸入磁碟機代號,還是能夠進去瀏覽。如果這樣還不放心,就得使用TrueCrypt等檔案加密工具,再把重要檔案加密起來了。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攜式軟體的好處有:不用安裝、不用擔心安裝後搞壞系統、移除方便。App-Stick是一個可攜式軟體的集散地,並且分門別類列出常用的軟體,喜歡可攜式軟體的朋友們可以常到這裡挖寶。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時候直接針對文件檔案做搜尋,或許可以找到更有價值的資訊。docjax是一個專找文件搜索的網站,支援.doc, .xls, .ppt和.pdf 四種格式的文件搜尋。搜尋結果的項目當中,具有 Preview it (預覽)、Love it (評等) 和 Download it (下載) 的功能,相當的方便。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Gmail目前的免費容量有7.5GB,而且還一直在成長,但是如果完全沒有節制,也是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就用完的!所以定期整理一下所有郵件,找出佔用大空間(通常是附件檔案很大)但已經用不到的郵件刪除,就可以清出很多容量,讓你不用擔心Gmail用一用爆掉。當然我們不會要你手動去檢查,「Find Big Mail」這個網路服務正是個好幫手。

如果說你現在的Gmail容量已經快要達到極限,但是面對信箱中堆積如山的郵件,實在不知道從何下手開始整理?也搞不清楚到底哪些郵件佔用比較多體積(夾帶大檔案)?那麼就應該馬上使用「Find Big Mail」來幫你解決問題。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常聽說Facebook用戶若不遵守它的規定,就可能會被停權。例如沒有使用真名、被莫名其妙的人檢舉......。總之不管合不合理,一旦帳號被砍,你的塗鴉牆留言、朋友名單、上傳的照片、網誌內容......等所有資料都將消失不見。為了以防萬一,Facebook官方有開放「下載你的資料」功能,可以讓用戶將自己在臉書上的所有資料下載到硬碟(只想對Facebook說:你不要亂砍帳號,就不必花時間寫這種功能啦)。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羨慕Mac OS X美觀介面的網友,可以將常用到的軟體「釘」在Windows 7的工作列上面,不僅方便而且也好看許多(雖然還是OS X更漂亮~~),不過當你幾乎將工作列上都釘滿圖示時,可能會覺得工作列怎麼變這麼雜亂!因此有網友將常用軟體圖示都做成相同風格的圖示包,而且還有軟體可以幫你更換,讓工作列上釘選的圖示更加一致,不僅可以輕易更換所有圖示,想還原它們也更輕鬆喔!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腦桌面捷徑圖示總是整整齊齊地站好,看久了會不會覺得有點單調無聊?如果想來一點搞怪有趣的變化,就用今天介紹這款「另類」的免費軟體,幫你把電腦桌面上的檔案立刻做出各種花式變化,老實說它的實用性很低,但或許你可以想出一些有趣的玩法,例如在告白對象的桌面上排出一顆愛心?

 

筆者可不是在開玩笑(但上面的提議不要輕易嘗試,要不然告白被拒絕可不關我的事),這款叫做「MyCoolDesktop」的免費軟體除了搞怪趣味功能外,對於喜歡美化電腦桌面的朋友應該也會有幫助。

 

在美化電腦桌面的過程中,「排列桌面檔案圖示」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如何擺出好看、有效率的排法,可能就跟我們如何整理房間、規劃室內擺設一樣重要。而MyCoolDesktop除了提供了一些很酷的桌面圖示擺放法,另外也可以讓你儲存自己設計好的桌面圖示排列。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