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

  ← ← ←   人像修圖看這本:專業攝影師都這樣做
 Lightroom 修出漂亮人像、膚質的方法,快速達成!
 Photoshop 調出電影、廣告場景色調,獨家公開!


     <PCuSER + 創意市集> 圖書出版品一覽表

 贊助商連結>>>
 

個人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使用時,為了省電節能以及延長使用時間,都會啟用「休眠」。或者,在公司上班時離開座位,為了不讓其他人藉機偷窺自己電腦螢幕顯示的內容,也會暫時啟動「休眠」模式,可是只要動一動滑鼠或者按一下系統預設的快捷鍵就可以立即喚醒,一點保障都沒有。以下的方法可以徹底地制止這樣的行為。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啟特定程式,然後將現有的檔案轉成不一樣的格式,是日常會碰到的操作,不過,如果有更快的方法,相信很多人都會躍躍欲試。這裡將介紹一個透過右鍵選單來立即轉檔的小技巧,怎麼樣呢?這樣真的夠快了吧!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ndows 7作業系統的帳號類型分成「標準使用者」與「系統管理員」兩種,「系統管理員」擁有全部的權限,而「標準使用者」雖然允許使用大部分的功能,但無法修改系統設定,如此的作法是為了安全考量,但是透過「安全模式」登入的「標準使用者」卻能夠在作業系統毫無防護的情況下執行平常不能進行的作業,而這讓系統安全亮起了紅燈。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基本的Windows視窗的操作,就只是右上角的「最小化」、「最大化」和「關閉」三個功能圖示按鈕,這是大家所熟知的,也習以為常的,其實只要安裝過eXtra Buttons這個小工具程式,就可以增加許多操作功能,讓你的日常工作更快捷更有效率。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筆記型電腦上「電源計劃」的設定,除了火力全開的高效能運作外,也可以設定成省電模式來節省電力,不過一般都需要到「控制台」內設定,頻繁切換的時候很麻煩,我們可以在桌面上直接建立切換捷徑,以後只要一鍵就能切換到對應的模式囉。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智慧型手機上雖然有很多健康管理的APP,但對於每天忙著用電腦的阿宅一族們,被動式的健康管理是沒有用的,因為根本懶得打開APP去照著做啊!所以主動式提醒、催促的設計越來越多,結合硬體的話就變成穿戴式產品,直接感測你的身體狀況來做健康管理。

根據2013年的統計數據,人們越來越常使用手機來追蹤自己的健康狀況,穿戴式的健康科技產品也層出不窮,包括紀錄運動數據的 Nike + FuelBand 運動手帶,以及結合手錶和來電通知的智慧手環 Fitbit。依照這個趨勢,未來我們能期待的健康科技有哪些運用呢?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一月即將上映的電影《雲端情人》,敘述一位典型的宅在家電動迷先生愛上一款能對話聊天的「作業系統」的故事。想像一下,如果 iPhone 上的 Siri 越來越具備高度人工智慧,每天提醒你生活瑣事、跟你天南地北聊天、在你難過的時候安慰你....... 可能很多沈迷在虛擬世界的宅宅也會愛上 Siri 吧 ~~~ (也許這就是Apple公司想獨佔市場的長遠計劃?)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部分有Android手機的使用者都知道如何透過WiFi分享網路連線給其他人使用,那麼,你知道要藍牙也可以分享WiFi網路連線嗎?藍牙在很多種3C裝置上都有,不管是筆電、平板或手機等,這是由於藍牙的造價便宜WiFi晶片許多。當遇到沒有WiFi或WiFi裝置剛好故障的情況下,透過藍牙來使用網路連線便是最棒的一種方式!以下就教大家如何使用 Android 手機的藍牙來分享WiFi網路連線給其他裝置使用吧!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部分手機耗電原因皆是因為螢幕耗電過大,所以為了節省手機電源,螢幕如果不需要使用時保持休眠狀態可以有效節省電量,而且關閉螢幕如果不使用APP控制的話,電源鍵或其他實體鍵按久了會造成一定損耗,而今天要介紹的「Gravity Screen」則不只是自動關閉螢幕,它還能自動喚醒螢幕,只要將「Gravity Screen」設定預先設定好,將手機擺放到口袋或包包裡,放置的像「不使用」的狀態螢幕就會自動關閉,拿在手中螢幕面對自己就喚醒,非常方便!接下來就讓筆者來介紹「Gravity Screen」吧!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知道你幾乎無時無刻都在被「網路跟蹤」嗎?只要到過前50大熱門網站,就會留下超過 3000 個追蹤檔案在你的電腦裡!

該如何阻止這一切呢?安裝「防盜瀏覽器」 epic 吧~它和Google Chrome那種無痕瀏覽可不一樣,一般瀏覽器所謂的無痕或隱私模式,只是單純不在電腦裡留下你的瀏覽記錄,卻無法阻止網站故意放置的追蹤程式碼,因此你的某些資料有可能會被網站抓去分析。如果想要像間諜一樣把自己藏得更隱密一點,那用這個瀏覽器會比較讓人安心。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