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NPV(rate,value1,value2, ...)
參數 →
rate
為某一期間的貼現率,是固定值。用儲存格或數值指定現金流量的貼現率,如果指定為數值以外的值,則傳回錯誤值「#VALUE!」。
value1,value2, ...
為1到29個參數,代表支出及收入。value1,value2,...在時間上必須具有相等間隔,並且都發生在期末。支出用負號,流入用正號。

使用NPV函數,可以基於一系列現金流和固定貼現率,傳回一項投資的淨現值。淨現值是現金流量的結果,是未來相同時間內現金流入量與現金流出量之間的差值。而且,現金流量必須在期末產生。NPV函數的現金流量能設定到29個,但設定的順序則被看作流出量的順序。因此,value的設定順序是重點。

EXAMPLE :求現金流量的淨現值

1.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在打開的對話盒中選擇NPV函數

5-2-2a.PNG

 

3.設定相對應的參數

5-2-2b.PNG

 

4.根據公式= NPV(B2,B3,B4,B5,B6)傳回現金流量的淨現值

5-2-2c.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