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擁有多個Gmail信箱,例如公司裡有一個G Suite企業版的Gmail ,但自己還有其他個人的Gmail信箱,有沒有辦法統一用一個Gmail信箱管理郵件?或者自己申請的Gmail帳號多了,有一天想要統整到一個主帳號一起管理郵件,這時候要如何滿足需求?

1.為了教學方便,假設我們有兩個Gmail信箱,一個是Gmail A ,一個是Gmail B ,現在我們要把 A 郵件匯入(轉移到) B 信箱。來源信箱是A ,所以要先到來源信箱處,進入[設定]的[轉寄和POP]分頁,開啟[對所有郵件啟用POP功能]。並且強烈建議要選擇: 「在收件匣保留Gmail的副本」,這樣一來A信箱匯入到B後, A信箱還會保留著郵件,以備不時之需,真的不需要再自己手動刪除比較保險。

find hack-36.png

 

2.接著我們轉換到目的地信箱B ,進入目的地信箱的Gmail帳戶設定,進入[帳戶]分頁,在[查看其他帳戶的郵件]處,點擊[新增郵件帳戶]。

find hack-37.png

 

3.然後就跟著匯入郵件的設定步驟一一完成即可。首先要輸入來源信箱 A 的電子信箱帳號。接著進入詳細設定畫面,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基本上維持預設的POP伺服器設定即可。

find hack-38.png

 

4.登入成功後,會詢問你是否也要使用來源Gmail帳號傳送郵件。這個意思是,我在B信箱統一收取A信箱的郵件,並且我可以從B信箱以A帳號的名義發信、回信出去。

find hack-39.png

 

5.接著就會開始自動同步來源信箱 A 的郵件到 B 信箱,可能需要一些處理時間,他會把所有 A 信箱的「舊郵件」全部匯入 B 信箱,之後 A 信箱收到的「新郵件」也會持續匯入到 B 信箱。我可以在目的地信箱 B 中,從[帳戶]設定分頁,看到來源信箱的檢查狀態,之後還可以在這裡查看每一次檢查郵件的時間,也能從這邊點選「立即檢查郵件」,幫我們立即收取 A 信箱的最新郵件。
find hack-40.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