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工具可以每天自動在浩瀚的網海中幫我「挖掘」、「過濾」、「挑選」出和某主題相關的新聞,讓我輕輕鬆鬆閱讀一份「真正屬於自己的報紙」,或是讓我很快速地整理出一份剪報快訊?

有的,只要利用「Google Alerts(Google 快訊):https://www.google.com.tw/alerts」,就能針對各種「主題關鍵字」進行每天網路上最新相關內容的新聞挖掘,而且全自動,還會把收集到的資訊自動寄到我的電子信箱。

1.進入「Google快訊」網站,這時候你可以建立各種追蹤快訊。只要在「搜尋查詢」欄位裡面輸入關鍵字,那麼Google就會利用它超級強大的搜尋能力,每天到中文網站中幫你「挖掘」出最新出現的相關內容。

find hack-33.png

 

2.輸入想要搜尋的關鍵字後,如果搜尋結果不是那麼讓人滿意,可以試試看調整「搜尋結果類型」,例如調整到「網誌」或「討論」,這樣可以針對部落格與論壇進行內容搜尋,有時候可以找到更專精、更八卦、更即時的特殊結果。

find hack-34.png

 

3.另外你可以調整「數量」欄位,試試看「最佳搜尋結果」或「所有搜尋結果」哪個更加適合你,可能每個關鍵字都需要不同的項目微調,讓追蹤的內容最適合你的需求為止。

 

find hack-35.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