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可能還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明明我沒有使用過雲端硬碟,為什麼第一次使用空間就只剩一點點?」「想開始使用Google雲端硬碟,但發現免費的 15GB 雲端硬碟空間快滿了?」

是什麼原因造成你莫名其妙的Google雲端硬碟容量減少?有什麼方法可以清理我們的Google雲端空間?找出佔用容量的大檔案呢?

原因很多,但我們要找出「最能有效清出最大空間」的原因,這樣才能很快地清理出空間,花最少時間獲得最大效果。

1.在Google雲端硬碟網頁版中,把滑鼠游標移動到左下方的空間佔用數字上,在浮現出來的卡片中,點擊雲端硬碟項目右方的[i],可以查看哪些檔案占用你最多空間,有沒有可以刪除的?

find hack-22.png

 

2.進入Google雲端硬碟網頁上的「垃圾桶」,將其清空,或是找出大檔案加以完全刪除即可,這裡有可能多占用你幾GB空間。

find hack-23.png

 

3.在Google相簿中可能有些照著原始尺寸上傳的照片會占用你的空間,進入Google相簿[設定]頁面後,可以看到在上傳尺寸下方,有一個[還原儲存空間]的按鈕。只要點下這個按鈕,Google相簿就會自動分析所有佔用空間的照片,並且把他們降為不佔空間的高畫質影像。

find hack-24.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