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DAVERAGE(database,field,criteria)
參數 →
database
構成清單或資料庫的儲存格區域,也可以是儲存格區域的名稱。資料庫是包含一組相關資料的清單,其中包含相關資訊的行為記錄,而包含資料的列為欄位。清單的第一行包含著每一列的標誌項。
field
指定函數所使用的資料列。清單中的資料列必須在第一行具有標誌項。field可以是文字,即兩端帶引號的標誌項,如「使用年數」或「產量」;此外,field也可以是代表清單中資料列位置的數字:1表示第一列,2表示 第二列。
criteria
為一組包含給定條件的儲存格區域。可以為參數criteria指定任意區域,只要它至少包含一個列標誌和列標誌下方用於設定條件的儲存格。而且,在檢索條件中除使用比較演算字元或萬用字元外,如果在相同行內表述檢索條件時,需設置AND條件,而在不同行內表述檢索條件時,需設置OR條件。

使用DAVERAGE函數,傳回資料清單或資料庫的列中滿足指定條件的數值的平均值。資料庫函數可以直接在工作表中表述檢索條件,所以隨檢索條件不同,會得到不同的結果。但是,更改檢索條件時,在檢索條件範圍內不能包含空行。

EXAMPLE:成績及格的女生平均成績

使用公式計算成績及格的女生平均成績

4-1-3a.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