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Google Drive當作筆者的「工作用檔案同步服務」,有一個很重要的考量就是:他可以在雲端搜尋所有檔案的「內文」。例如ㄅ搜尋「電腦玩物」,那麼文件裡包含電腦玩物這個關鍵字的簡報、Word、PDF,還有Google原生文件,都可以立刻搜尋出來!這比我一個一個資料夾翻找要快得多。

目前Google雲端硬碟會自動索引每份文件的「前100頁內容」,我們都可以用關鍵字找出擁有這些內容的檔案。

find hack-04.png

 

打開Google雲端硬碟的進階搜尋選單,我們不用記住語法,只要在這裡做一些設定調整,就能更快的找到更聚焦的資料。

●步驟1:可以在Google Drive裡直接過濾出某一類型的檔案,他的語法是「type:檔案格式」。不過我們也不用去記住語法,因為在上面提到的搜尋選項選單裡,就可以在檔案類型選擇需要的格式,過濾出照片、影片或特殊文件了。

●步驟2:如果我想搜尋所有「別人上傳、共享」的檔案,只要在搜尋選項裡把「擁有權」設定成「不歸我所有」,然後再輸入我想要的關鍵字,就能找出那些別人新增的合作檔案。

●步驟3:想要找到我共用給某人、某人有參與的檔案,我可以輸入對方郵件帳號、中英文暱稱,只要和通訊設定相合,都可以找到某個人參與的內容。

find hack-05.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