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的功能,但大多數時候我們沒有發現「把搜尋當作第一步」可以帶來下面這些好處:

1.跳過翻找的路徑:搜尋只要一步就找到答案,節省步驟,就是加速工作最好的方法。

2.省下整理的時間:回推搜尋之前,有了搜尋就能找到答案,那麼我們就可以重新思考還需要多大程度的整理,而省下整理時間,就是留給自己更多專注工作的時間。

3.想起忘記的內容:現在的Google Drive、Evernote、Mac內建搜尋都能找出內文,這個意義就是在連我們都忘記資料在哪裡、忘記有什麼資料時,搜尋還能幫助我們回憶起這些資料。

4.直接解決問題:我們把精力浪費在繞圈圈、在想別人可能想過的事情,還不如利用搜尋直接先參考別人的解答,再站在前人成果上發展自己的解答,這才是精益求精的做法。

用「搜尋」啟動工作,有非常大的優點,這一步就能改變你的工作效率,所以不要看輕這小小的功能,我們大多時候其實還沒有發揮它最強大的威力!

find hack-03.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