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知道有搜尋功能,但是我們通常會像下面這樣想:

1.當我知道檔案在哪裡時?我就一層一層自己手動打開來。
2.當我不知道檔案在哪裡時?搜尋就派上用場。

但這樣想是錯的!就算知道檔案在哪裡,搜尋也會比自己一層一層找出檔案來還要快。

筆者自己把所有的檔案都同步到Google雲端硬碟上,很多時候把Google Drive直接當作檔案總管,需要打開什麼檔案時就在Google Drive上「搜尋」,而因為Google Drive搜尋時可以深入檔案內文去搜尋,就算我忘記檔案名稱,多用幾個關鍵字也可以很搜尋出需要的檔案。

因此就算我知道檔案在哪個資料夾,筆者也覺得用搜尋直接找出那個檔案,會比一層一層打開資料夾還要快。

這樣一來,節省了從大量資料夾中看到需要的資料夾、一層一層打開資料夾後打開檔案的時間,起碼會是半分鐘到一分多鐘的節省,而長期累積下來,就是更有效率的工作方法。

find hack-01.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