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EDATE(start_date, months)
參數 →
start_date
為一個代表開始日期的日期,還可以指定加雙引號的表示日期的文字, 如"2010年1月15日"。如果參數為日期以外的文字(例如「7月15日的生日」),則傳回錯誤值「#VALUE!」。
months
為start_date之前或之後的月數。正數表示未來日期,負數表示過去日期。如果months不是整數,則只會取整數。

在計算第一個月後的相同日數或半年後的相同日數時,只需加、減相同日數的月數,就能簡單地計算出來。但一個月可能有31天或30天。而且,2月在閏年或不是閏年的計算就不同。此時,使用EDATE函數,能簡單地計算出指定月數後的日期。

EXAMPLE :算出指定月數後的日期

從輸入月數開始,算出指定月數後的日期。

1.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開啟【插入函數】對話盒,從中選擇EDATE函數
3.設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3-5-1a.PNG

 

4.用公式=EDATE(B4,C4)顯示有效月數後的值
5.向下複製公式進行快速計算

3-5-1b.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