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文件、簡報中,就有內建「網路剪貼簿」功能,可以一次儲存多組剪貼資料,方便隨時重新貼上,不用再次複製。也方便在不同文件與簡報中先儲存內容,最後再一次貼上到新的簡報中。這樣一來,透過「網路剪貼簿」,要重複的剪貼動作就大幅減少了,而且因為「網路剪貼簿」可以儲存非常多組的剪貼內容,所以也不怕剪貼的資料被覆蓋或消失(可以雲端儲存30天)。更棒的是,「網路剪貼簿」可以跨裝置、跨平台使用,我在A電腦的Google文件上複製的內,到了B電腦的Google簡報上一樣可以直接貼上。

1.「網路剪貼簿」功能內建在Google文件與Google簡報中,當要剪貼資料時,先在文件中圈選內容,然後打開[編輯]-[網路剪貼簿],選擇[將選取的項目複製到網路剪貼簿]即可。

edit hack-09.png

 

2.接著換到不同電腦、換到不同文件,都還是可以在同樣選單中打開「網路剪貼簿」,把之前複製儲存的某一段內容、簡報,貼上現在的檔案中。

edit hack-10.png

※不過目前Google試算表不支援網路剪貼簿功能。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