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NETWORKDAYS(start_date, end_date, holidays)
參數 →
start_date
為一個代表開始日期的日期,還可以指定加雙引號的表示日期的文字,例如,"2010年1月15日"。如果參數為日期以外的文字(如「7月15日的生日」),則傳回錯誤值「#VALUE!」。
end_date
與start_date參數相同,可以是表示日期的序列值或文字,也可以是儲存格引用日期。
holidays
表示需要從工作日曆中排除的日期值,如州假日和聯邦假日以及彈性假日。參數可以是包含日期的儲存格區域,也可以是由代表日期的序列值所構成的陣列常數。也可以省略此參數,省略時,用除去星期六和星期天的天數計算。

使用NETWORKDAYS函數,求兩日期間的工作日天數,或計算出不包含星期六、星期天和節假日的工作日天數。

EXAMPLE:從開始日和結束日中求除去假期的工作日

1.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在開啟的【插入函數】對話盒中選擇NETWORKDAYS函數

3.設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3-3-1a.PNG

4.用公式=NETWORKDAYS(B4,C4,$F$4:$F$14)求從開始日到結束日(除去休假日)的工作日

3-3-1b.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