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WEEKNUM(serial_number, return_type)
參數 →
serial_number
為一個日期值,還可以指定加雙引號的表示日期的文字,例如,"2010年1月15日"。如果參數為日期以外的文字(如「7月15日的生日」),則傳回錯誤值「#VALUE!」;如果輸入負數,則傳回錯誤值「#NUM!」。
return_type
為一個數字,用於確定星期計算從哪一天開始。如果指定為1,則從星期日開始進行計算;如果指定為2,則從星期一開始進行計算。

使用WEEKNUM函數,可以從日期值或表示日期的文字中顯示一年中的第幾週。

EXAMPLE:計算剩餘週數

WEEKNUM函數用於計算某年的第幾週。此處是計算「預定日期」和「目前日期」在這一年的第幾週,引用各種週的號碼,求剩餘的週數。

1.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選取函數WEEKNUM,跳出【函數參數】對話盒,設定好參數

3-2-1a.PNG

 

3.用公式=WEEKNUM(D3,1)-WEEKNUM($B$11,1)求出間隔週。絕對引用目前日期,即儲存格D3

3-2-1b.PNG

※注意跨年度的計算:2009年1月1日、2010年1月1日和2011年1月1日全是這一年的第一週,所以為1。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