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ites(Google協作平台)」是Google多年前推出的一個讓任何人都能做網頁、做網站的工具,尤其適合做企業、團隊內部合作時使用的網站。

因為可以整合來自 Google 雲端硬碟等服務的資料,常看到很多老師會使用Google協作平台來架設班級網頁,在Google Sites中整合班級的相簿、作業、課程資源,讓全班的同學或家長都能查看與使用。因為「Google Sites(Google協作平台)」訴求「不需要懂一行程式碼」,只要像原本編輯文件那樣,做一些資料的編輯與排版,就能把團隊、班級網頁做出來,所以對一般人來說真的很適合拿來做內部的網站製作。

Google協作平台:https://sites.google.com

1.「Google 協作平台」一直以來的優點之一,就是可以整合來自各個Google服務的內容,在編輯畫面右方的[插入]分頁裡,可以讓我們在網頁中插入文字、圖片、網址預覽或上傳檔案,也可直接插入來自Google雲端硬碟、Google日曆、Google地圖、Google文件的檔案。

work hack-50.png

 

2.我們先把要放入網頁的內容一一「插入」排版畫面中,接著可以把排版畫面想像成一塊白板,你可以拖曳「不同內容方塊」到想要的位置,重新編排前後或並列的順序,也能調整內容區塊大小,很直覺的調整出你需要的版面。

work hack-51.png

 

3.「Google 協作平台」有六種佈景主題,可以在右方編輯列的[主題]處切換,每一種主題還有不同配色風格可以調整。你只要簡單組合,就能做一個專案團隊需要的資料整合網頁。

work hack-52.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