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DEGREES(angle)
參數 → angle
待轉換的弧度角,如果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則傳回錯誤值「#VALUE!」。

使用DEGREES函數,可以將0~2π間的弧度單位轉換為0°~360°的角度單位。在以原點為中心、半徑為1的圓周上,從座標(1, 0)開始沿圓周逆時針旋轉1周,弧長在0~2π間發生變化,圓中心角θ在0°~360°間發生變化。弧長L和中心角θ的比例為1:1,所以1°相當於π/180弧度。要將角度單位轉換為弧度單位時,可參照RADIANS函數。

2∙π=360°

1°=π/(180°)

EXAMPLE:將弧度單位轉換為角度單位

在圓周上的±n周和角度在(360×n)°間變化。其中,符號「+」表示逆時針方向旋轉的角度,符號「-」表示順時針方向旋轉的角度。

1.按一下要插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在打開的對話方塊中選擇DEGREES函數

2-5-2a.PNG

※正數表示逆時針旋轉,負數表示順時針旋轉

 

3.在【函數參數】對話方塊中設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2-5-2b.PNG

 

4.根據公式=DEGREES(B4),將B4儲存格內的數值轉換為角度

2-5-2c.PNG

※±0.5周為±180°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