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RADIANS(angle)
參數 → angle
需要轉換為弧度的角度,參數是角度單位。如果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則會傳回錯誤值「#VALUE!」。

使用RADIANS函數,可將0°~360°的角度單位轉換為0~2π的弧度單位。在以原點為中心、半徑為1的單位圓中,從座標(1, 0)開始逆時針旋轉一周,圓的中心角θ在0°~360°之間發生變化,弧長L在0~2π之間發生變化。因為中心角θ和弧長L為1:1的關係,所以在三角函數中,把弧長變化作為角度來處理,此時,中心角θ的單位元為弧長單位,中心角θ為1時,弧長為1弧度(約57.3°)。

2∙π=360°

1弧度=(180°)/π

其中,π表示圓周率,近似值大約為3.141593。

EXAMPLE:將角度轉換為弧度

在圓周上的±n周和角度在±2nπ弧度間發生變化。

1.按一下要插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在打開的對話方塊中選擇RADIANS函數。正數表示逆時針旋轉的角度,負數表示順時針旋轉的角度

2-5-1a.PNG

 

3.設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2-5-1b.PNG

 

4.根據公式=RADIANS(B4),將B4儲存格內的數值轉換為弧度

2-5-1c.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