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SQRTPI(number)
參數 → number
指用來與π相乘的數。如果該數為負,則會傳回錯誤值「#NUM!」;如果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則會傳回錯誤值「#VALUE!」。

使用SQRTPI函數,可按照下列公式求圓周率π的倍數的正平方根。通常情況下,平方根有正負兩個值,但SQRTPI函數求的是正平方根。在求正平方根的SQRT函數的參數中,使用求圓周率π近似值的PI函數的結果和SQRTPI函數相同。

SQRTPI(x)=√(x×π)=SQRT(x×PI())

EXAMPLE:求圓周率π的倍數的平方根

下面我們用SQRTPI函數求圓周率π的倍數的平方根。

1.用公式=SQRTPI(B2)求出√x的值,如果參數為負數,則傳回錯誤值「#NUM!」

2-4-3a.PNG

※組合使用SQRT函數和PI函數得到的結果與SQRTPI函數的結果相同,但在計算圓周率π的倍數的平方根時,使用SQRTPI函數更簡便。

※組合使用SQRT函數和SUMSQ函數,可以求直角三角形的斜邊長度,也可求連接原點和座標(x,y)指向的向量大小。

 

2.利用公式=SQRT(SUMSQ(A2,B2))求數值的平方和的正平方根

2-4-3b.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