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知道,Google雲端硬碟針對一般檔案(圖片、PDF、Office檔案等),和針對Google文件有不同的檔案版本管理規則。讓我們看看一般檔案的版本控管與原生的Google文件、Google簡報、Google試算表等,檔案版本管理有什麼不一樣。

 

 

一般檔案

1.一般檔案版本會儲存多久? Google 雲端硬碟的官方說法是,會在檔案版本建立超過30天後,或單一檔案已經儲存的修訂版本超過100個時,自動刪除一般檔案的過期舊版本。

work hack-15.png


2.想要還原雲端硬碟上某個檔案的舊版本時,只要在網頁中的該檔案上點擊右鍵,選擇[管理版本]。

work hack-16.png


3.在彈出的畫面中,選擇想要還原的版本,打開右方選單,選擇下載舊版本,然後看你要不要覆蓋回雲端硬碟上。

work hack-17.png

 

Google原生文件

1.Google原生文件的檔案版本會儲存多久?基本上Google原生文件會「永久儲存所有修訂版本」,例如圖中,我在2013年編輯的一份文稿,到目前為止都一直儲存著每一次的編輯修改記錄。

work hack-18.png
※因為Google文件、簡報、試算表本身就是「不計算空間」的,所以無論這些文件儲存了多少個版本,而且都是永久儲存,但都不算計算入Google雲端硬碟的容量。


3.那麼要如何在Google文件中查看修訂版本記錄呢?只要打開文件,在左上方的[檔案]選單,選擇[查看修訂版本記錄]即可。

work hack-19.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