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要寄送檔案給填寫時,能不能有一個簡單又舒適的流程呢?會不會對方更願意立即填寫?這時候我會用「協作編輯」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而且就算對方沒有Google帳號也可以協作編輯。

 

 

1.在寄送郵件要夾檔時,盡量使用雲端共享的方式夾檔,需要提供文件給對方編輯時,筆者盡量使用Google文件讓對方編輯,這樣對方看到信,直接點擊連結,打開線上Google文件就能填寫內容。

2.線上編輯不用下載檔案、不需有軟體、速度也很快。更重要的是,對方填寫好後,也不用回傳給筆者,因為即時協同編輯,筆者這邊就會立即看到填好的資料內容。

work hack-12.png

 

3.而且筆者不用管對方有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共用]中的[開啟連結共用設定],筆者可以獲得一個共用網址,設定好這個網址可以編輯或只能註解,然後把網址傳給對方,對方不需要有Google帳號,也能在網頁中編輯或註解筆者的文件了。

work hack-13.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