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ROUNDDOWN(number, num_digits)
參數 number
指定要向下捨入的任意實數。參數不能是一個儲存格區域。如果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則回傳錯誤值“#VALUE!”。
num_digits
指定四捨五入後的數字的位元數。例如若位數為2,則對小數點後第3位數進行四捨五入。若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則回傳錯誤值“#VALUE!”。

使用ROUNDDOWN函數可求出按指定位數對數值向下捨入後的值。通常情況下,對數值四捨五入是捨去4以下的數值,向上捨入5以上的數值,ROUNDDOWN函數是向下捨入數值,它進行捨入時與數值的大小無關。有關四捨五入或者向上捨入數值的內容,請參照ROUND函數和ROUNDUP函數。

 

EXAMPLE 1:向下捨入數值

按照各種位數對數值“246.123”進行捨入。位元數為負數時,由於是在整數第n位元向下捨入,所以求得的值和原數值的誤差很大。

1.按一下要插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在打開的“插入函數”對話盒中選擇ROUNDDOWN函數。指定儲存格後,按F4鍵,變為絕對引用

part2-90.png

 

3.指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part2-91.png

 

4.根據ROUNDDOWN函數,求出C2單元格內向下捨入的數值,並複製到其他儲存格進行絕對引用

part2-92.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