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ROUNDUP(number, num_digits)
參數 number
可以是需要四捨五入的任意實數。參數不能是一個儲存格區域。如果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則回傳錯誤值“#VALUE!”。 
num_digits
四捨五入後數字的位元數。例如,如果位數為2,則對小數點後第3位數進
行四捨五入。如果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則回傳錯誤值“#VALUE!”。

使用ROUNDUP函數可求按指定位元數對數值向上捨入後的值,如對保險費的計算或對額外消費等金額的零數處理等。通常情況下,對數值四捨五入時,是捨去4以下的數值,捨入5以上的數值。但ROUNDUP函數進行捨入時,與數值的大小無關。

 

EXAMPLE 1:向上捨入數值
按照各種位數對數值“246.123”進行向上捨入。位元數為負數時,由於向上捨入整數部分,所以求得的值和原數值誤差很大。
 
1.按一下要插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在打開的“插入函數”對話盒中選擇ROUNDUP函數,指定儲存格後,按F4鍵,變為絕對引用

part2-86.png

 

3.指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part2-87.png

 

4.根據ROUNDUP函數,得到A2中的捨入值

5.位數指定為0,向上捨入小數點後第1位取整

part2-88.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