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INT(number)
參數 number
指定需要進行向下捨入取整的實數。參數不能是一個儲存格區域。如果指定數值以外的文字,則會回傳錯誤值“#VALUE!”。

使用INT函數可以將數值向下捨入到最接近的整數。數值為正數時,捨去小數點部分回傳整數。數值為負數時,由於捨去小數點後所取得的整數大於原數值,所以回傳不能超過該數值的最大整數,求捨去小數點部分後的整數時,請參照TRUNC函數。

 

EXAMPLE:求捨去小數部分的整數
INT函數和TRUNC函數都可以求捨去小數部分的整數,但需確認兩者之間的區別。當數值為正數時,INT函數和TRUNC函數求得的結果相同。但是,當數值為負數時,INT函數和TRUNC函數卻會產生不同的結果:TRUNC函數回傳捨去小數部分的整數,而INT函數則回傳不大於該數值的最大整數。
 
1.按一下要插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

part2-72.png


3.選擇“數學與三角函數”選項

4.選擇“INT”函數

5.按一下“確定”按鈕

part2-73.png

 

6.指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part2-74.png

 

7.根據函數公式=INT(A2),求出不大於A2儲存格內數值的最大整數;根據函數公式=TRUNC(A2),求出向下捨入A2儲存格內數值小數點後的正數

8.向下複製公式,計算出其他儲存格中的值

part2-75.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