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GCD(number1, number2, ...)
參數 number1, number2, ...
要計算最大公約數的2~29個數值。如果數值為非整數,則截尾取整。如果參數小於零,則會回傳錯誤值“#NUM!”。如果參數為非數值型,則回傳錯誤值“#VALUE!”。

使用GCD函數,可以求兩個以上的正整數的最大公約數。最大公約數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正整數的共同約數的最大值,即各因數相互分解時,各整數的相同因數的乘積。相反,兩個以上正整數的相同倍數的最小值稱為最小公倍數,可參照LCM函數求最小公倍數。

例 220和286的最大公約數為它們的相同因數2和11的乘積22。
220=2×2×5×11
286=2× 11×13
最大公約數=2× 11

 


指定正整數數值。如果數值是相鄰儲存格的多個數值時,也可按照A2:C2的格式指定為儲存格區域。

 
1.按一下要插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在打開的對話盒中選擇GCD函數,設置好參數

part2-58.png

 

3.利用公式=GCD(A2:C2),求得D2的最大公約數
4.當參數為負數時,回傳錯誤值“#NUM”

part2-59.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