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可以透過機器判讀我的郵件內容,分析出哪些是旅館、航空公司或交通工具寄來的預訂通知,並且還能像是一個真人秘書一樣,自動摘要出這些郵件的簡報,讓我不需打開郵件就能看重點,還會自動把相關行程的郵件歸類,自動排出一個行程表。

如此一來,我不就好像聘請一位郵件秘書,來幫我處理這些瑣碎的郵件整理工作一樣嗎?

 

1.我建議大家「聘請」的這位「免費」的郵件秘書叫做「Google Inbox」,他是Google推出用來整理Gmail郵件的另一個線上工具,用Gmail帳號就能登入,整理的郵件都和Gmail同步。

gmail hack-08.png


NOTE:Google Inbox網站:「https://inbox.google.com」,你只要用Gmail帳號登入即可,你可以把Google Inbox想像成是用來整理Gmail郵件的一套雲端郵件軟體,裡面所有郵件都是你的Gmail郵件,並非另外申請一個新的郵件帳戶。

2.在Google Inbox預設設定下,就有一個「行程」的分類,但這個分類是自動建立的,Google分析我們的郵件內容後,自動把相關郵件整理成一個個行程。

gmail hack-09.png


3.例如打開我某一次京都之旅的行程分類,可以看到這一次行程中預訂旅館、機票的通知郵件,全部被Google Inbox自動分類在一起,我根本不用花時間整理。

gmail hack-10.png


4.更棒的是,Google Inbox還會自動摘要出這些郵件裡的「重要內容」,例如旅館地址、機票時間與航班號碼,我甚至「根本不用打開郵件」,就能掌握行程重點!

gmail hack-11.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