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第一道干擾就是很多「不需要處理」的郵件,這些郵件包含廣告傳單、新訊通知、社群更新,當他們佔滿收件匣時,會淹沒重要郵件,當要打開處理他們時又浪費時間,這時候就善用Gmail的自動整理功能吧!

 

1.一般的信箱軟體打開郵件後,所有的郵件都混亂的列在一起,尤其有很多次要訊息掩蓋了重要的工作任務交代郵件,這時候Gmail其實可以幫我們自動過濾出工作重要郵件。

gmail hack-01.png

2.只要打開收件匣右方下拉選單裡的「預設」,開啟「管理您的收件匣設定」。

gmail hack-02.png

3.接著把自動過濾「社交網路」、「促銷內容」、「最新快訊」、「論壇」的選項勾選起來,這些次要郵件就不會再變成干擾。

gmail hack-03.png

4.下一次,只要打開Gmail,先專注在「過濾掉」次要郵件後,真正「主要」的收件匣即可,在這裡收到的郵件就是你真正應該花時間處理的重要郵件。

gmail hack-04.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