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參數 range
對滿足條件的儲存格加總。

criteria
在指定範圍內搜尋符合條件的儲存格。其形式可以為數值、運算式或文字。輸入有數值、文字的儲存格內,指定使用比較運算子的公式。直接在儲存格或者編輯欄中指定搜尋條件時,應加雙引號將條件引起來。如果使用比較運算子時不加雙引號,則會顯示“輸入的公式不正確”之類的錯誤資訊。另外,對於搜尋條件中一些意義不明的字元,使用萬用字元表示。萬用字元的含義如下。

▲萬用字元

符號/讀法 含義
*(星號) 和符號相同的位置處有多個任意字元
?(問號) 在和符號相同的位置處有任意的1個字元
~(波浪號) 搜尋包含*?~的文字時,在各符號前輸入~

sum_range
要進行計算的儲存格區域。忽略加總範圍中包含的空白儲存格、邏輯值、文字。求滿足搜尋條件的儲存格的和。

使用SUMIF函數,可以在選中範圍內根據指定條件求若干儲存格的和。例如指定“商品名稱”為搜尋條件,計算每件商品的銷售額總和,使用比較運算子,指定“~以上”或“~不滿”等的界定值為搜尋條件,計算日期以前的銷售額總和。SUMIF函數 只能指定一個搜尋條件。如果需求兩個以上條件的和,可以先運用IF函數加入一個搜尋條件作為前提,再使用資料庫函數中的DSUM函數。

 

EXAMPLE :求銀行的支付總額
求各銀行的支付總額。在銀行名稱所在的儲存格內指定搜尋條件。

 

1.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在打開的對話盒中選擇SUMIF函數

part2-11.png


3.指定各參數,指定好儲存格區域,按F4鍵變為絕對引用,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part2-12.png


4.利用=SUMIF($A$3:$A$9,F3,$D$3:$D$9) 計算出支付總和

part2-13.png


5.將合作金庫直接輸入到編輯欄中


6.因為在編輯欄中直接輸入的沒加雙引號

part2-14.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