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SUM(number1,number2,...)
參數 number1,number2 ...
用於計算儲存格區域中所有數值的和。參數用“,”分隔,最大能指定到30個參數。求相鄰儲存格內數值之和時,使用冒號指定儲存格區域,如A1:A5。儲存格中的邏輯值和文字會被忽略。但當作為參數鍵入時,邏輯值和文字有效。參數若為數值以外的文字,則回傳錯誤值“#VALUE!”。

SUM函數用來求數值之和,它是Excel中經常使用的函數之一。可使用“插入函數”對話盒插入SUM函數加總,也可按一下“公式”活頁標籤中的“自動加總”按鈕加總,這是最方便快捷的方法。另外,SUM函數是求實數的和。要求複數的和時,可參照工程函數中的IMSUM函數。

 

EXAMPLE :加總

1.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F3

part2-01.png

 

2.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然後在打開的對話盒中選 擇SUM函數

 

3.在Number1文字方塊中指定加總區域C3:E3,按一下〔確定〕按鈕。用公式SUM(C3:E3)計算出硬碟的銷售總和

part2-02.png

 

4.按住F3儲存格右下角的填充滑桿向下拖動,求出各加總值

part2-03.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