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 Part 1 中有提到過,如果你的 Windows 8.1 中有安裝了 Windows Media Center 的話,在升級 Win 10 時,微軟會將它更新為 Windows DVD Player,不過如果你忘了裝就已經升級的話,還是有補救的辦法,小編要教你如何自行安裝上這個 App,不過前提是你必須有正版的 Windows Media Center 再安裝喔。


下載網址:
32 位元版本:http://tinyurl.com/qx3s2wm(點擊自動下載)
64 位元版本:http://tinyurl.com/oathsu7(點擊自動下載)



1. 想要安裝 Windows 10 專用 DVD Player,為了安裝過程順利進行必須建立兩個新的資料夾以存放安裝程式,先開啟「檔案總管」並切換到「C:」,然後在任一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並點擊選單中的【新增】→【資料夾】。

W068.jpg



2. 然後將新增的空白資料夾更名為「tmp」,接著同樣的步驟再做一次,這次則將第二個新增的資料夾命名為「tmp2」。

W069.jpg



3. 請依照本身作業系統的位元版本,點擊相對應的下載連結點,以取得正確的「DVD Player.cab」。然後使用 WinZip、7-Zip、WinRAR 等軟體,將其中的 .msi 安裝執行檔解壓縮至剛剛新建的「C:\tmp」資料夾內。

W070.jpg



4. 回到桌面,按一下左下角工作列中的「搜尋 Windows」圖示,然後在搜尋空白框內輸入關鍵字「cmd」,上方就會出現搜尋結果「命令提示字元」,但請不要急著點擊。

W071.jpg



5.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命令提示字元」上,然後按一下滑鼠右鍵,待快速選單出現後,點擊其中的【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選項。

W072.jpg



6. 因為把關系統安全的緣故,所以接著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詢問對話盒,直接按下〔是〕按鈕,允許以最高的系統管理員權限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程式。

W073.jpg



7. 出現白字黑底的「命令提示字元」程式視窗後,輸入指令:
「msiexec /a c:\tmp\windows10.0-kb3081704-x64.msi  /qb TARGETDIR=c:\tmp2」,然後按下[Enter]。接著輸入「exit」指令並按下[Enter]關閉「命令提示字元」程式。

W074.jpg



8. 再次回到桌面,按一下工作列中的「搜尋 Windows」圖示,然後在搜尋空白框內輸入關鍵字「powershell」。當上方出現「Windows PowerShell」的搜尋結果時,將滑鼠游標移動到上面,然後按下滑鼠右鍵,並點擊選單中的【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W075.jpg



9. 出現「Windows PowerShell」命令工具後,輸入指令。待指令執行完畢,關閉此程式視窗。

指令:
Add-AppxProvisionedPackage -Online -PackagePath c:\tmp2\InstallDVDAppxPackage\cd0c0ffe0ee94518833e70b1e931fcff.
appxbundle -LicensePath c:\tmp2\InstallDVDAppxPackage\cd0c0ffe0ee94518833e70b1e931fcff_License1.xml

(字串空格與空格之間會因為位置不夠直接挪移一行,可以直接對上述字串進行複製使用)
 

W077.jpg



10. 回到桌面,按一下左下角 windows 的視窗圖示,待選單出現後,在「最近新增」分類之下就可以看到【Windows DVD 播放器】啟動選項了。

W078.jpg



11. 在【Windows DVD 播放器】選項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就可以開啟「Windows DVD 播放器」程式。

W079.jpg

 

 

 

本文同步刊載於>>

Windows 10超級練功坊

八大主題、九十多招進階密技完全公開!揭密你不知道的 Windows 10 超應用!
優化設定自己來,改造 Windows 10 介面更個人化,小技巧讓電腦愈用愈好用。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