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列中的任何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依序點擊快速選單中的【搜尋】→【已隱藏】選項後,將「搜尋 Windows」圖示或搜尋欄位隱藏起來之後,該如何進行關鍵字搜尋的作業呢?以下就來說明替代的操作辦法。

 


1. 如果在工作列內找不到「搜尋 Windows」或搜尋欄位,該如何進行關鍵字搜尋呢?先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桌面左下角的視窗圖示(開始程式集)上,立即按一下滑鼠左鍵,一如往常將會跳出開始功能表及開始畫面,此時將手指離開滑鼠不要做任何碰觸。

W200.jpg



2. 將手指離開滑鼠之後,趁電腦螢幕還停留在步驟 1 的畫面時,不管是否有閃爍的[文字輸入]游標出現,直接在鍵盤上敲出第一個關鍵字的字母,幾乎同時,就會出現熟悉的關鍵字比對畫面。

W201.jpg



3. 再輸入更多的關鍵字就會比對出更精確的比對結果,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最佳比對結果字樣上,然後按一下滑鼠左鍵就能夠啟動該項功能或開啟相關檔案。

W202.jpg



4. 除了按下視窗圖示[搜尋]進行操作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幾乎相同的操作方式。先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桌面上,並且不點擊任何圖示,接著立即按下鍵盤上的[開始程式集]按鈕(Ctrl & Alt 按鈕中間)。此時,毫不意外同樣會跳出開始功能表及開始畫面,接著直接透過鍵盤輸入關鍵字。

W203.jpg



5.輸入的關鍵字就會自動出現在搜尋空白框內,並在上方的「最佳比對」區域內顯示最接近的關鍵字搜尋結果。

W204.jpg

 

 

 

本文同步刊載於>>

Windows 10超級練功坊

八大主題、九十多招進階密技完全公開!揭密你不知道的 Windows 10 超應用!
優化設定自己來,改造 Windows 10 介面更個人化,小技巧讓電腦愈用愈好用。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