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操作一些軟體時,會發現有部份軟體的視窗是無法最大化或自由調整視窗大小,有些軟體若無法調整大小可能就會造成我們在操作上的不便利,我們可以透過「ResizeEnable」這套小工具讓所有的 Windows 視窗都能自由調整大小,讓我們更善用螢幕的每個角落。


※ 下載網址:http://resizeenable.it.uptodown.com/download(進入網頁自動下載檔案)


1. 有的軟體會鎖定更改視窗大小的功能,讓你無法輕易的更改他的尺寸,不過像小編這種喜歡將桌面空間利用到極致的個性,不能任意拉動視窗改變大小就會很綁手綁腳。

resizeenable-01.jpg


2. 將壓縮檔解壓縮到電腦中任一資料夾以後,執行「ResizeEnable Runner.exe」。在右下角系統列會顯示 ResizeEnable 的圖示,這時就可以自由調整所有 Windows 視窗。

resizeenable-03.jpg


3. 原先固定死死的視窗畫面,當我們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邊緣時,就會變成表示「可調整」的上下箭頭的圖示囉,此時就可以按住視窗的邊框,以拉動來調整大小。

resizeenable-05.jpg

 

 

 

 

本文同步刊載於>>

Windows 10超級練功坊

八大主題、九十多招進階密技完全公開!揭密你不知道的 Windows 10 超應用!
優化設定自己來,改造 Windows 10 介面更個人化,小技巧讓電腦愈用愈好用。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