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有個安全措施,當輸入密碼或 PIN 時,超過次數會鎖機,是個相當不錯的安全考量,其實 Windows 也有類似的功能,只不過此功能預設值是被關閉的,現在就告訴各位讀者如何來打開此功能。
 


1.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桌面下方工作列中的「工作檢視」圖示上,該圖示就會變換成另一個左右伸展的新圖示。

W019.jpg



2. 在這個新的「工作檢視」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左鍵,桌面右下方將會出現「新增桌面」的[+]圖示。

W020.jpg



3. 按一下「新增桌面」的[+]圖示,就會出現一行「虛擬桌面」設定區域,裡面有「桌面 1」和「桌面 2」。「桌面 1」是原有的桌面,「桌面2」則是此次新增的。

W021.jpg



4. 若再按一次「新增桌面」的[+]圖示,又會出現虛擬桌面「桌面 3」,每按一次就會增加一個虛擬桌面,桌面的編號也會依次增加。

W022.jpg



5. 如果工作到一半,想要將下一件工作分配到另一個桌面,除了利用以上所介紹按一下「新增桌面」的[+]圖示來增加之外,也可以按下鍵盤上[開始程式集]+[Ctrl]+[D]來快速新增。

W023.jpg



6. 按下[開始程式集]+[Ctrl]+[D]熱鍵後,就會直接切換進入新增的桌面內。

W024.jpg



7.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某個虛擬桌面圖示上,然後按一下滑鼠左鍵,就可以進入該桌面,但是當虛擬桌面一多,顯示範圍容納不下時,就會出現往右圖示[>],按下往右圖示就可以看到更多的虛擬桌面。如果想要回到前頭, 則按下往左圖示[<]來切換。

W025.jpg



8.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某個虛擬圖示時,上方區域就可以預先顯示此桌面內所開啟的程式視窗,此時立即按一下滑鼠左鍵。

W026.jpg



9. 在選定的虛擬桌面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後,會進入這個桌面,並顯示所有開啟的程式視窗。

W027.jpg

 


 

 

本文同步刊載於>>

Windows 10超級練功坊

八大主題、九十多招進階密技完全公開!揭密你不知道的 Windows 10 超應用!
優化設定自己來,改造 Windows 10 介面更個人化,小技巧讓電腦愈用愈好用。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