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rive 是微軟的免費雲端硬碟服務,如果你平時存檔都有備份到 OneDrive 的習慣,不妨參考小編的教學,將預設存檔位置改到 OneDrive 中,存檔時就能順便同步上傳,不讓檔案有遺失的機會!



1. Windows 10 中有內建 OneDrive,因此我們不用另外去下載,這麼好康當然要多少用一下囉!首先我們要先啟用 OneDrive,點擊開始功能表上的【所有應用程式】進入軟體清單以後,找到【OneDrive】並點擊它。

onedrive-01.jpg


2. 跳出「歡迎使用 OneDrive」畫面以後,點擊〔開始使用〕來啟動。

onedrive-02.jpg


3. 首先輸入你的「Microsoft 帳戶」並登入。

onedrive-03.jpg


4. 在「向您介紹 OneDrive」資料夾以後, 可以按一下〔變更〕調整 OneDrive 在此電腦上的資料夾位置,或是直接按一下〔下一步〕來繼續下個步驟。

onedrive-04.jpg


5. 接下來請選擇想要同步到此電腦上的雲端資料夾,如果不需要在此電腦上佔用空間的話可以不必勾選,設定完成以後按一下〔下一步〕。

onedrive-05.jpg


6. 看讀者的需要決定需不需要勾選「可讓我使用 OneDrive 以擷取此電腦上的任何檔案」,最後按一下〔完成〕即可開始使用 OneDrive 囉!

onedrive-06.jpg


7. 而將預設的存檔位置改到 OneDrive 中的步驟非常簡單,可以看到在 Windows 10 檔案總管中有「下載」、「文件」、「音樂」、「桌面」、「圖片」、「影片」等 6 個資料夾,在存檔時會優先以這幾個資料夾當作存檔路徑,因此我們只要一個一個修改即可,小編先在「下載」資料夾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叫出選單以後再點擊【內容】。

onedrive-07.jpg


8. 開啟「下載 - 內容」資料夾以後,切換到〔位置〕活頁標籤,可以在中間的欄位看到目前此資料夾在電腦中的真實路徑,點擊一下〔移動〕來改變資料夾位置。

onedrive-08.jpg


9. 跳出「選擇目的地」對話盒以後,然後移動到 OneDrive 資料夾的根目錄中,建立一個名為「Downloads」的資料夾(『公用』資料夾是 OneDrive 中原本就有的雲端資料夾),然後點擊它反白並按下〔選擇資料夾〕。

onedrive-09.jpg


10. 回到「下載 - 內容」對話盒以後, 可以看到路徑已經變成「OneDrive」同步資料夾底下的「Downloads」囉!接著按一下〔確定〕。

onedrive-10.jpg


11. 接著會跳出「移動資料夾」對話盒,詢問你是否要將檔案移動到新路徑中,點擊一下〔是〕以後,等待檔案移動完成就好囉!依照此方式,也將「文件」、「音樂」、「桌面」、「圖片」、「影片」等資料夾依你的需要移動到 OneDrive 中,不必每個資料夾都移動,只要移動有同步需求的即可。

onedrive-11.jpg


※ 「文件」的英文資料夾名稱為「Documents」,「音樂」為「Music」,「桌面」為「Desktop」,「圖片」為「Pictures」,「影片」則為「Videos」。

 

 

 

本文同步刊載於>>

Windows 10超級練功坊

八大主題、九十多招進階密技完全公開!揭密你不知道的 Windows 10 超應用!
優化設定自己來,改造 Windows 10 介面更個人化,小技巧讓電腦愈用愈好用。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