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我們介紹了如何用右鍵快速顯示與隱藏檔案總管中的檔案,不過如果你想要快速隱藏檔案的副檔名的話,也可以如法炮製喔,一樣可以用右鍵選單快速完成!


下載網址:http://tinyurl.com/o64x9zc


1. 將壓縮檔下載回來並解壓縮以後,先將「HideFileExt.vbs」移動到「C:\Windows」中。

hideext-01.jpg


2. 當跳出「拒絕存取目的地資料夾」對話盒的時候,點擊一下〔繼續〕。

hideext-02.jpg


3. 然後再雙擊「HideFileExt.reg」,將登錄檔內容匯入到系統中。

hideext-03.jpg


4. 跳出警告訊息時,按一下〔是〕即可繼續匯入。當跳出成功加入登錄中的訊息就代表匯入完成,按一下〔確定〕關閉。

hideext-05.jpg


5. 往後我們在需要用到反覆顯示/隱藏副檔名的情形時,只要叫出滑鼠右鍵選單即可看到【顯示/隱藏「副檔名」】,就能輕鬆隱藏囉!

hideext-06.jpg

 

 

 

本文同步刊載於>>

Windows 10超級練功坊

八大主題、九十多招進階密技完全公開!揭密你不知道的 Windows 10 超應用!
優化設定自己來,改造 Windows 10 介面更個人化,小技巧讓電腦愈用愈好用。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