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完成資料分析的第 2 步是收集資料,然而在收集的資料中,很可能出現各種錯誤,其中,資料邏輯錯誤是很難被及時發現的。


 

例如,某公司進行了一次問卷調查,收回 1000 張問卷調查表,調查表中有 10 題,每題的答案只有 1 ∼ 4 這 4 種,代表顧客的滿意程度。可是輸入調查結果的過程中出現了錯誤,某些問卷的某些題輸入了 1 ∼ 4 之外的答案。在訊息量巨大的資料表格中,我們很難及時發現這些出現了邏輯錯誤的資料。

 

2.jpg


前面介紹過一個防患於未然的辦法,就是設定資料驗證,進而限定儲存格中輸入的內容,但是對於已經出現的錯誤,有沒有辦法將其快速檢查出來呢?


當然有!如果只需要將錯誤的儲存格標註出來,使用前面介紹過的條件格式設定就可以輕鬆解決:選取資料區域,在【常用】索引標籤中執行「設定格式化的條件」→「醒目提示儲存格規則」→「大於」命令,設定醒目提示值「大於 4」的儲存格即可。
 

2-2.jp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職場新人300招:函數、圖表、報表、數據整理有訣竅,原來這樣做會更快!
 

打破職人迷思的 Excel 學習書!
對症下藥!問題速查的急救包,重新理解 Excel 的運作思維!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