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了拍出好看空拍作品的基本技巧,那麼如果我想成為職業級的空拍達人,有沒有什麼需要練習的訣竅呢?


【熟練拍攝路線】

• 你需要學會勘景,繪製空拍路線。
• 勘景:畫出虛擬飛行安全區域。
• 路線:預想虛擬拍攝路線和運鏡方式。

先繪製出自己的飛行拍攝路線並進行多次練習。透過多次反覆的練習,可以加強拍攝時的穩定與流暢。通常新手容易漫無目的地飛來飛去,直線衝到底轉彎!衝回來再轉彎!這樣的影片回來後檢視,大多是不能使用的暈機畫面!

100-2-1



【低飛練習】

空拍機不是一味飛高!嘗試接近地面飛行,獲得最特殊的畫面效果。

大家都希望飛高的高空,比如500M甚至在更高空進行拍攝,我第一次接觸空拍的時候,反而這種低空飛行,深深地抓住我的心,千萬不要低估低角度拍攝的效果。各種角度進行拍攝,穩定控制速度,減少各種晃動是最重要的,進行低速、低空飛行時,流暢的拍攝視角,效果會讓你驚呼連連。

100-2-2



【順光飛行】

攝影的最佳幫手:順光飛行。

在飛行時候都要注意光線的變化,要景物特別的明確,順光飛行,可以突顯物體的色澤,畫面的彩度。

100-2-3



【逆光飛行的活用】

反之如果遇到反差大或是想表達夢幻感的畫面,就可以使用逆光拍攝,得到不同的畫面。

※逆光拍攝時候要特別注意鏡頭的角度。因為在角度上的差異,會造成畫面曝光過度的狀態。建議先在空中停懸後,在進行調整鏡頭角度,不讓畫面曝光為原則。控制好之後,再進行飛行。

100-2-4



【決定攝影的長度】

永遠多拍一段!!!常常精彩的畫面,需要透過 『起承轉合』 來描述。

這時足夠的素材,可以增加影片的完整及精彩度,所以一定要比你期望拍攝的的時間多拍攝前後各5秒鐘以上。每當要拍攝的畫面,記得要錄制更多片段方便剪輯製作進行挑選,這樣一來,拍攝時間變長,拍攝的畫面相對也更多,即使是靜靜的多堅持5秒鐘,剪輯時就有多更多畫面可以運用。

100-2_800

 

 


 

 

本文同步刊載於>>

飛吧!空拍機100問:從飛行到攝影,這樣開始我的空拍練習

空拍,是所有攝影玩家的下一步挑戰!
讓這本書幫你實現每個人從小到大的天空夢境!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