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利波特的故事中,牆上的畫都是會動的;而蘋果在iPhone 6s上推出的這個新功能「Live Photos」就是類似的概念。雖然是照片,可是只要用力一壓,就會像小短片一樣動起來,播放你拍照前後各一秒半的小短片。根據蘋果的說法,這功能讓你可以回味當時拍照的情境,而且Live Photos不只有影片,連聲音都有喔!

當然,把照片變影片,容量勢必會增加,根據測試,Live Photos的檔案大小會比傳統相片多出將近一倍,若很在意手機容量的朋友,可以考慮將這功能關閉~


1. Live Photos預設就是開啟的,若是要關閉,點一下上方黃色的圓圈即可。

livephotos01 livephotos02  


2. 如果拍攝時忘了關閉,只要點進去照片選「編輯」,並把左上角的圈圈按掉再點「完成」,就可以關閉Live Photos效果了。

livephotos05 livephotos06  

※在瀏覽相片時,只要利用3D Touch的功能用力壓一下,就可以看到照片動起來了。

※舊款的iPhone也可以檢視Live Photos喔!只要手上的機器運行iOS 9或OS X El Capitan,只要長按照片,就可以檢視iPhone 6s拍攝的Live Photos。但是舊款機型只能「瀏覽」,要「拍攝」Live Photos還是只有iPhone 6s才辦得到。


 

 

本文同步刊載於>>

iPhone 6s + iOS 9達人揭密!新招進化×活用技巧無限大公開

果迷最期待~iPhone 6s極技教本!
iOS9亮點總整理、內建功能隱藏技!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