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名片時常常遇到一個麻煩,就是沒有辦法很勤勞的進行紙本名片的收納、分類與管理,常常就是紙本名片堆在桌面一疊,也不知道怎麼使用,需要某個人的名片時卻找不到(或是花很多時間找到)。改用Evernote收納名片,方法非常簡單,找個時間「拍下所有名片」後,就可以捨棄紙本名片,再也不需要花費時間與金錢整理了!

 

<

在Evernote裡,開一個「名片盒」資料夾,專門儲存所有名片,不需要任何其他子分類,所有名片拍照後全部丟進來就對了,但是需要時:
1. 可以搜尋關鍵字找到名片,因為Evernote支援搜尋照片裡的印刷體中文。
2. 可以知道自己在哪裡遇見這個人,因為筆記裡有定位資訊。
3. 可以知道自己哪個時間點第一次遇見他,筆記會自動保留建立時間。


在筆記裡,還可以隨意添加任何註解,例如把和某個人的合作過程也寫進筆記中,就完成了一個簡單、輕鬆,但是有用的人際資料庫管理。
 

03-008

 


不可以搞丟,又很難收納的單據


生活中瑣碎的紙本文件常常有一個麻煩:這些東西不可以搞丟,因為以後查資料時可能需要,但是又很零散,不知道怎麼分類收納好?


例如那些重大金額交易的單據、某些產品的保證書、申請某個保險時填寫的資料等等,有時候這些文件還不一定可以留存在自己手中。無論如何,最好的方法就是拍照存證,利用Evernote拍照筆記把這些難以管理的單據存下來。


因為使用的目的是「以後要查詢資料」,所以存入Evernote後,就能方便以後的查詢(一樣的,不需要很麻煩的在Evernote中分類,而可以用關鍵字搜尋或時間軸搜尋,找回這張單據)。


或者生活消費中常常會拿到很多折扣券、集點卡,但因為之前沒有很好的管理方法,所以懶惰心態作祟下,通常都是亂丟,然後大多不會真的使用。但是把這些折扣集點全部拍照收集起來,並且設定時間提醒。這樣一來就可以好好善用這些折扣集點卡來消費,也會記得在期限前去使用某些折扣了。

 

03-009

 

 

 

本文同步刊載於>>

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Best技巧提升版】:如果我當初這樣做筆記就好了

一億用戶選擇的筆記方法!
一看就懂、輕鬆上手的 Evernote 筆記術!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