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無法加密一整則筆記,或是加密一整個記事本資料夾,而只能針對某一則筆記裡的某一段文字內容進行加密,讓瀏覽時需要密碼才可以顯示。

像是要分享筆記、簡報筆記時,這樣的加密,就可以把特殊段落的文字隱藏起來,讓其他人瀏覽時看不到!


※使用Evernote加密筆記功能有兩個限制:
(一)只能在電腦版進行加密動作,不過加密後的內容在行動版也會加密。
(二)只能加密單則筆記內的某一段或某幾段文字內容,無法加密檔案或整則筆記。



1. 在筆記內選取一段文字,點擊右鍵,選擇【加密選取的文字】。

02-061



2. 接著要設定你的密碼,設定完成後按一下〔確定〕。

02-062



3. 然後這段文字就會被加密鎖起來。

02-063



4. 之後必須輸入正確密碼,才能解密。

02-064

※要注意的是,整個Evernote中用來加密文字的密碼是共通的,也就是你今天第一次使用加密文字所設定的密碼,就是以後加密其他文字時也必須使用的密碼。

 

 

 

本文同步刊載於>>

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Best技巧提升版】:如果我當初這樣做筆記就好了

一億用戶選擇的筆記方法!
一看就懂、輕鬆上手的 Evernote 筆記術!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