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ndroid系統中目前有超過百萬款的應用程式可以下載使用,當然,這些應用程式其中有不少是功能類似的,也因此我們經常會發生在開啟特定檔案或連結時,會出現「開啟方式」的選擇,同時也會有「僅此一次」或「永遠」的選項,不過到底該選哪一個?若是不小心選錯,能有辦法改回來嗎?


1. 進入「設定」App,在「裝置」類別下選擇【應用程式】,點選【預設應用程式】。

9-03-02


2. 在「清除預設」的欄位中,會有目前已經綁定特定程式行為的程式列表,可以看到目前我的手機已經綁定了Chrome瀏覽器來開啟網址,若要解除這個狀態,請點選後面的[清除]。

9-03-03


3. 之後再點選連結後,就會出現「開啟方式」的對話框,我們就能依照自己的需求再進行一次選擇。

9-03-06


※手機裡檔案或連結的「開啟方式」到底該選擇「僅此一次」?還是「永遠」?其實主要判斷方式還是得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若是確認特定檔案未來只會使用單一程式開啟,不妨就選擇「永遠」來避免未來訊息提示持續出現,省下反覆選擇的麻煩;但相反的,若是多個程式都有可能用到,「僅次一次」或許是較合適的選擇。

 

 

本文同步刊載於>>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完全活用技法200+

比說明書更完備!
200招應用技法全圖解!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