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常進行文字書寫時,有些人會習慣使用部份簡體書寫的方式來加快書寫效率,但整段文字出現「繁簡穿插」的情況,除了有點怪異,在正式文件中也會顯得不夠莊重,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透過「三星中文輸入法」的「切換簡體/繁體」的功能,來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1. 在「三星中文輸入法設定」中,點選一下【手寫設定】。

5-30-01


2. 在「手寫設定」中,點選一下[切換簡體/繁體]。

5-30-02


3. 在「切換簡體/繁體」功能中,依照你的需求選擇「繁體中文轉簡體中文」或是「簡體中文轉繁體中文」。

5-30-03


4. 例如「體育」的「体」,在經由設定後,就能直接以便捷的簡體書寫方式來輸入,完成後會自動轉換為繁體字。

5-30-04

※若是在「切換簡體/繁體」的功能中,選擇「繁體中文轉簡體中文」,就能在使用手寫輸入時,將文字直接轉為簡體,這對於我們需要撰寫信件給中國地區的使用者時,可以省下文字書寫完後再進行轉換的麻煩,只要小小的設定,就能給你大大方便啦!

 

 

本文同步刊載於>>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完全活用技法200+

比說明書更完備!
200招應用技法全圖解!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