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呈現出一段流暢又敘事清楚的影片,通常在拍攝後,我們都會需要靠後製剪輯來完成最終的成品。但實際上,在我們利用Galaxy S6與S6 edge的相機進行錄影時,只要預先設想好鏡頭的變化,再搭配「暫停」的功能,就能讓我們在「免後製」的情況下,打造出鏡頭轉換順暢的影片呢!


1. 點選「錄影」鈕,當我們需要轉換不同鏡頭位置時,請點一下畫面上的[暫停]。這時候錄影不會立即終止,讓我們有餘裕可以變動一下鏡頭的位置。

143-001


2. 在設定好下一個鏡頭位置之後,請點一下畫面上的[繼續]來進行錄影。反覆利用「暫停」與「繼續」,就能夠在不剪輯後製的情況下,讓我們拍出鏡頭呈現豐富的有趣內容了。

143-002


如何活用「暫停」打造出流暢的鏡頭轉換效果?

一般在電視、電影的拍攝時,為了表現出故事情節的轉折,導演都會預先安排好每一個鏡頭的設定與位置。當然,我們使用手機拍攝時,可以不用這麼正經八百,但建議大家在拍攝一段影片時,腦海中還是要預先規劃好整段影片的呈現流程,就能在每一個鏡頭利用「暫停」與下一個鏡頭的「繼續」呈現出流暢的鏡頭轉換效果。



 

 

本文同步刊載於>>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完全活用技法200+

比說明書更完備!
200招應用技法全圖解!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